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好好聽推薦:Nujabes / Modal Soul Classic II





真是對不起,關於這慢半拍的好好聽推薦。
因為,我一直在等這張專輯真正送達我手中的那一刻。

打從19歲開始聆聽Nujabes和日本underground hip hop開始,
每個月最期待的事情,
就是拿著薪水袋衝向專門唱片行,
即便到了現在我還是重覆著一樣的步驟。
過去我總是戲稱著自己是去贖唱片的。
而就在今天,我終於把這張唱片贖回來了(笑)。

八年前的我對於好好聽音樂的推薦字彙,
除了幹!好好聽!以外就沒有什麼其他的了。
曾幾何時大家開始來看我寫的東西,
然後很榮幸一起附和起我的幹!好好聽。
其實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磨鍊,
我也有自信假如我想要以更專業一點的文筆和口吻去撰寫樂評,
我都能夠辦到。
例如從音樂的層面、又或者對於作品的引經據典等等。

可是,不管是在之前的好好聽星球和在這個全新的好好聽星球,
我一直覺得自己只是想把一些東西分享給自己的好朋友,
而我所想要表達的,自始至終好像都只有幹!好好聽!而已。

Nujabes曾經在某張唱片的內頁裡寫到,
音樂的世界就像是一片廣大的叢林,
可以在這片叢林中找到和自己擁有相同頻率,
並對同樣的音樂產生共鳴的同伴,
真的是非常值得慶幸和被珍惜的事。

這一段話我一直記得非常清楚。

這幾個月來因為我的任性辦了幾場活動,
開始了許多連我自己以前都不相信自己可以辦到的計畫,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關於成功這件事。
我只是很興奮及滿足的感受著,
自己終於能夠見到叢林裡的同伴,
然後我們有機會可以聚在一起。

於是拋開所有官腔的介紹,
我對於這一張Nujabes的最後遺作所想要說的話,
只有幹!好好聽!幹!好好聽!

即使很多人都只將我看成是Nujabes的瘋狂粉絲,
但雖然我的確是很崇拜那個打著乒乓球的大叔沒錯,
可是我最慶幸的其實是因為那個大叔,
讓我們找到彼此然後你們來到這裡。

所以好好聽星球計畫以及這裡都將繼續不畏艱難地繼續下去,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Artsit : Nujabes
Album : Modal Soul Classic II
Label : Hydeout Production
更專業的介紹請看局長的吧!!!
http://blog.roodo.com/ddrbb/archives/14462709.html

Tracklist

1. Kamakura (Conversations with Jun) / Pase Rock
2. Music is Ours (Saxmental Version) / Calm
3. No One Like You / Zack Austin
4. Beach Of Life / Specifics
5. Another Reflection (Seaside Dusk in Kamakura Rework) / FK
6. modal soul (Kenmochi Hidefumi Remix) / Kenmochi Hidefumi
7. Latitude Tribute Mix / Five Deez
8. A Day by Atmosphere Supreme / Emancipator
9. faure / haruka nakamura feat. Uyama Hiroto
10. reflection eternal / clammbon with yamazaki, mino & yamane from toe
11. Homeward Journey / uyama hiroto


相關連結

Hydeout Production
http://hydeou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