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5/12 Shing02+DJ A-1台灣巡迴演出之好囉唆星球感謝文





今天剛好距離上個月12號在The Wall所舉行的Shing02 + DJ A-1台灣巡迴演出滿一個月的日子。

關於這封遲來的感謝信,請大家原諒如此笨拙的好好聽星球居然拖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才和大家說謝謝。實在是活動結束後整個人就呈現靈魂出竅的狀態,然後花了很多時間休息與沉澱,才能漸漸整理出關於好好聽星球想要傳遞給大家的訊息。雖然事到如今才發表感謝文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笑),但該說出口的謝謝還是要說,不然好好聽星球真的是對不起大家!!!!!!!

首先感謝大家對於5/12 Shing02以及DJ A-1台灣巡迴演出的參與以及肯定,除了活動當天大家的熱情歡呼,以及連日以來許多人紛紛轉貼連結或寫信給好好聽星球表達對活動的鼓勵和支持,都讓好好聽星球打從心裡由衷對於大家的肯定感到榮幸和感激。在活動當天十分害羞的被Shing02叫上台,原本身邊的演出者像是DoSoul以及Shing02本人在演出前都一直希望我能夠拿起麥克風對大家說些什麼,不過老實說雖然在網路上總是廢話連篇(笑),但當時我的腦海裡根本是一片空白只能不斷向大家鞠躬。倒是DoSoul還在私底下和我說了一段長篇大論敎我應該說些什麼(哈哈哈),只是最後我還是非常害羞的跳過了這麼一段。

因為總覺得,好好聽星球想要對大家表達的東西,
想必已經透過當天的音樂清楚的傳達給你們每一個人了。

關於Shing02真的是一個非常帥氣的人,舉手投足間都流露出他彷彿詩人般的氣質。就連好好聽星球帶他到士林夜市觀光的時候隨口與他聊起『你有沒有在蒐集什麼東西?玩具還是球鞋之類的?』沒想到Shing02居然一本正經地默默對我說:『我蒐集回憶。』(笑),而他的談吐間總是充滿妙語如珠的魅力。在問及他是否能夠將演出當天他首度唱完尚未發行的Luv Sic Pt. 6 Accapella(點此連結觀賞)的影片片段上傳時,他也非常淡然地對好好聽星球說:『如果你正面問我,我當然不能和你說Yes,不過我也不可能阻止每個人上傳他們錄下的片段。但我相信無論有沒有留下任何相片或影片的紀錄,最重要的東西都不會是留在網路上的那些資料,而是會留在每一個來看表演的人的心中。

這就是好好聽星球透過這一次活動所認識到的Shing02,他本人的思想和態度真的就如同他在饒舌音樂創作上的那樣充滿熱情、細心觀察身邊的美麗事物,然後把那些都轉換成音樂和文字的力量繼續創作。

從2010年10月開始舉辦的好好聽星球計劃,歷經去年年底的Bop Alloy與直到5/12 Shing02的亞州巡迴台灣站,以及其他由本土DJ擔綱演出的小型派對已經是第14場。在這一年多來非常慶幸的是一路上好好聽星球都受到不少老朋友,以及新朋友的愛護和照顧。而這些日子以來讓我最感觸良多的是,在過程中總是接受了許多不管是Hip Hop或是其他音樂界前輩的支持和幫助。老實說打從一開始就算是直到現在,好好聽星球依然都不好意思以一個推廣Hip Hop音樂和文化的單位而自居。因為總覺得自己只不過是個從小聽著Hip Hop的音樂長大,然後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活動和網站裡和每一個喜歡相同音樂的朋友們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的人,如此而已。

到目前為止在好好聽星球演出過的DJ與饒舌歌手已經超過20人,這其中當然包括一些大家熟悉的台灣DJ或饒舌歌手,像是5/12當天演出的DoSoul、Dasu、ill Ken、參劈,Bop Alloy當天的FRESCO、DJ Chicano、DJ Sosa,以及像是DJ Vicar,Andy K、Yella-T、DJ Crrherc、Messeffect、太空猴宇宙放送局、DJ Hawaii以及Juzzy Orange...等等,好好聽星球計畫都是透過每一個對音樂充滿熱誠的DJ和表演者所精心安排的演出而讓大家能享受每一個歡樂的派對,所以好好聽星球也萬分感謝他們的百分百的配合與用心。

雖然好好聽星球的活動基本上大多是由好好聽星球負責統籌以及執行,然而透過舉辦好好聽星球計畫以及像是之前的電台、部落格和Facebook專頁,進而認識到更多在台灣同樣熱愛著Hip Hop音樂和文化的DJ、Rapper、Dancer、塗鴉高手,特別是能夠接觸到像是節拍廣場Groove War無用兄弟會Hedonic....等的音樂推廣單位,其中有許多前輩們的資歷甚至已經超過10年,但卻依然熱愛著Hip Hop及各種風格的黑人音樂,然後持續著DJ、或透過創作、建立網路平台、舉辦活動等各種形式來讓好好聽的Hip Hop音樂能夠繼續在台灣被更多年輕的朋友認識和喜愛。能夠看見他們不留餘力地推廣和分享自己所熱愛的文化,真的打從心裡的佩服他們每一個人。在好好聽星球跑去搖滾和電子音樂的世界玩耍的時候(笑),是這些前輩和朋友們依然堅守著崗位持續熱心推廣和分享,才能夠讓好好聽星球在突發奇想跳出來舉辦活動的時候,可以這麼順利地一場一場接著辦下去。所以好好聽星球打從心裡感謝覺得大家應該要給予他們最熱烈的掌聲和肯定,並且和好好聽星球繼續支持每一個辛苦努力讓台灣變的更好聽的單位。

然後也很感謝許多像是茱力以及像是Mr. Tang以及許多朋友和單位總是幫忙大力宣傳,還有許多像是為了這次活動還特別上傳了自己所創作的饒舌作品『時空旅行』(點此連結)的Brandon....,以及甚至在活動結束後還熱心製作了這篇網誌上的經典畫面回顧影片的B-Boy 石頭 a.k.a. Fever Lee,還有在派對裡看見許多電台的朋友們也讓好好聽星球萬分感謝大家的義氣相挺(鞠躬)。

關於Hip Hop對好好聽星球而言究竟擁有什麼意義和影響,我只能說Hip Hop真的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音樂和文化。因為Hip Hop的節奏與旋律,讓我能夠進而學會去發現到其他像是爵士樂、Funk、Soul甚至是許多非常帥氣的實驗音樂;不管是歡愉、帥氣和引人深省的饒舌歌詞都彷彿彷彿一種和節拍之間的對話;而常常被用於製作Hip Hop音樂上的技巧『取樣Sample』,讓我能夠透過聆聽與上一個時代的旋律產生連結,彷彿就像能夠打開另一扇大門,促使我們能夠去發現和認識其他風格、甚至是自己還沒出生以前的音樂。並從過去傳承下來的音樂裡,進而去創造出全新且始終動聽的旋律,我認為這就是Hip Hop的魅力。

於是不管大家是來自於DJ、饒舌或是舞蹈、塗鴉哪一個領域或只是單純的聆聽,儘管我們每個人接觸到Hip Hop音樂的管道可能都不盡相同,喜歡和欣賞Hip Hop風格和角度可能也不一樣,但我想我們都同樣能從這個文化裡得到許多歡樂與感動。

從一開始的小小派對,到開始能夠試著邀請國外的演出者來台,有很多朋友總是會問我是否從今以後想要把活動越辦越大,讓參加的人越來越多?關於這點我只能說,好好聽星球無論如何也希望讓原本小小的派對能夠繼續舉辦下去。因為儘管能夠邀請到國外很棒的演出者來台灣無疑是美事一樁,但其實好好聽星球認為可以和大家一起聆聽好好聽的音樂,才是最重要的事。不管是來自國外,又或者是台灣本土每一位DJ及演出者們,都是好好聽星球衷心想要推薦與分享給大家的好音樂。


無論如何,能夠有機會和大家一起聆聽自己喜歡的Hip Hop音樂,
實在是非常榮幸和快樂的一件事。
所以不管今後好好聽星球將會繼續舉辦的會是大派對,又或者是小小的派對,
如果你們喜歡好好聽星球想和大家分享的音樂,
就請大家繼續與好好聽星球一起跟著相同的旋律和節奏點點頭吧!




畢竟別忘了Shing02也說過了:
We are the best crowd in the whole tour!!!!

我們下次好好聽星球計畫再見!!



Text by 好好聽星球501




= 關於Shing02 + DJ A-1 台灣巡迴 [延伸閱讀]

SHING02 Asia Tour台灣站!好好聽星球SHING02&DJ A-1盛讚春巡(含影音18連發) @ Julie &Black Musik Lovers❤
http://julie48tw.pixnet.net/blog/post/30740928
Shng02&DJ A-1@The Wall 當日演出Youtube播放清單 (感謝網友李哲宇細心的整理!)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A32532D302D0773
shing02台北公演微紀錄片
http://djdosoul.blogspot.tw/2012/06/shing02.html


= 後記

最後,雖然知道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有夠囉唆了,
但如果可以的話請容許我再次向那個用音樂開啟了好好聽音樂開關並啟發我開始辦活動的大叔深深一鞠躬,能夠聽見Shing02說著「Obviously, Nujabes is here。」,相信你們一定和我一樣內心充滿感動。

而好好聽星球相信不只是Shing02,
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繼續透過聆聽 Keep his music alive

Nujabes rest in pe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